EN
https://www.gov.cn/

河南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2019-07-30 14: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7月30日电(记者 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获悉,为根治欠薪,解决年关“讨薪难”,河南省人社厅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这次行动由河南省人社厅会同河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国资委等部门开展。主要针对省内各类在建项目和已经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进行,以集中解决一批长期未解决的历史遗留欠薪问题,做到国企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欠薪案件“两清零”。行动将于8月26日结束。

为配合好这一行动,河南省加快推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系统,积极推进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支付监管信息化工作。相关部门将对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及维权信息公示制度等各项工资支付保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制度落实到每个在建工程项目,着力规范企业日常工资支付行为,保障600万农民工合法权益。

近年来,河南省多部门联动实施“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农民工欠薪案件、涉及人数和金额连续三年大幅下降。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共立案办结工资类案件2044件,为4.27万名劳动者追讨工资报酬3.52亿元,其中为2.55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报酬2.91亿元,欠薪案件、欠薪农民工人数和金额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3.1%、34.1%和50.1%。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