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积极推进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化

2019-07-30 20: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7月30日电(记者孟含琪)吉林省有关部门7月30日就《关于推进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召开发布会,针对企业注销难的问题,积极推进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化工作。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副厅长王淑英介绍,注销难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制度设计层面,各部门注销手续繁琐、周期长;二是政府操作层面,办理指引不清晰,各部门缺乏联动,透明度和可预期度不高;三是企业自身原因,表现为股东失联、公章和营业执照丢失等特殊情况下没有注销办理途径。

《意见》提出建设市场主体注销e窗通系统、推行税务注销分类处理、简化商务注销程序和材料、推进银行账户撤销便利化等九条措施,其中注销e窗通系统于7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试运行,实现了市场监管、税务、商务、社保、海关、银行等部门注销业务“一窗申请、一网通办”,无论是企业、个体工商户还是农民专业合作社,各类市场主体都可以足不出户一次性完成所有注销业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