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与浙江省政府启动新一轮省部合作

2019-07-31 09:49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气象局与浙江省政府启动新一轮省部合作
共建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示范省

7月25日,中国气象局与浙江省政府在杭州签署新一轮省部合作协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同推进浙江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打造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示范省。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分别与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会谈。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副省长彭佳学参加有关活动。

袁家军表示,省部合作推动浙江气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气象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梅汛期,得益于及时准确的气象预报预警,政府预防措施得力,减少了重大损失,真正发挥了气象作为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省政府将全力支持浙江气象事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与中国气象局共同探索,及时研究解决事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刘雅鸣指出,自2010年双方开展省部合作以来,浙江气象工作深度融入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建设等战略部署,发展成效显著。在新一轮合作中,中国气象局将围绕提升气象运算能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等重点环节,聚焦“五大工程”,着力推进浙江气象事业迈出新步伐。她要求浙江省气象部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超前谋划、跟上步伐,切实提升保障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中央和地方的资源与力量,以突发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工程、乡村振兴战略气象服务工程、海洋经济发展气象保障工程、美丽浙江建设气象保障工程、气象新技术协同开发工程等“五大工程”为抓手,共推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示范省建设,进一步提升浙江气象工作在平安浙江、美丽浙江、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富民强省行动计划中的贡献率,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浙期间,刘雅鸣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并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杭州、宁波、嘉兴、绍兴、舟山等地的基层气象部门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她要求全省气象部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地方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气象工作放到大局中谋划;抓好气象现代化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气象改革,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准、配齐、配强基层气象团队;加强党的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记者 张晓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