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表扬预算绩效管理先进单位

2019-07-31 09:4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财政部发布通报对2018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给予表扬。20个中央部门及10个省级财政部门被评为优秀。

20个中央部门包括水利部、海关总署、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被评为优秀,20个中央部门被评为良好,包括国家文物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10个省级财政部门包括广东省、四川省、北京市、河北省等被评为优秀。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财政部要求,各中央部门和省级财政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2018年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明确,力争用3年至5年时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改变预算资金分配固化格局,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曾金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