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第三代社保卡首次
加载专属功能惠及18万残疾人

2019-07-31 10: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7月31日电(记者 张子琪)7月30日,青海省西宁市的赵延梅等6名残疾人领取了加载专属应用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今后几个月,青海首批将有18万残疾人使用专有“一卡通”,即使不携带残疾人证,也可持卡就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了解到,这是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推进社保卡在残疾人业务领域应用的重要举措。

“社保乃民生之依。借第三代社保卡换发的契机发放残疾人专用卡,更体现青海省‘织密社保网’的初衷。”青海省金保工程管理办公室高级经济师任秀玲说,除具备人社、医疗、金融等基本应用功能外,残疾人专用卡新增‘残疾人证’的功能,持卡人可享受各类优惠政策、领取专项补贴。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个人金融业务科工作人员赵岚说,残疾人专用卡全部加载个人CA证书,读卡即可显示残疾等级、种类等信息,不但提升安全系数,也便于残疾人在就业培训等公共服务领域认证身份信息。换发新卡期间,持卡残疾人可享受上门核实身份和激活改密的服务,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青海省自2014年10月发行第二代社保卡以来,持卡人数已突破540万,覆盖常住人口的90%。青海第三代社保卡也是信息惠民卡。据介绍,目前已明确新增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功能和“一闪即付”功能,未来将有更多的政府事务特别是公共服务通过社保卡实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