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虹口:“生活垃圾分类”展示馆寓教于乐

2019-07-31 11: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7月31日电(记者 郑钧天)30日,位于上海市虹口区的一座“生活垃圾分类”展示馆——“彩虹小屋”建成启用,通过寓教于乐、丰富多样的形式,为居民打造一个垃圾分类的示范区,起到教育宣传作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展示馆由上海市虹口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曲阳路街道办事处、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警备区虹口第三离职干部休养所,以及环保公益组织合力打造,集展示、教育、培训、传播等功能于一体,旨在以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构建专门展示、研讨、交流的居民场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生活垃圾四分类展品陈列区域,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干垃圾、湿垃圾分别进行解释说明;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展示区域则利用卷轴窗帘形式,形象地展现生活垃圾全程清运流程图;垃圾分类“神器”展示区域展示了从居民群众中搜集来的各种“神器”;宣传品展示陈列区域则陈列着针对生活垃圾分类所设计的海报、指导手册等宣传创意产品,记录生活垃圾分类的进程;DIY手作作品展示区域展示了生活垃圾分类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的手作作品。

“彩虹小屋”还设有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区,展示了四分类垃圾桶如何合理摆放,生活垃圾四分类正确投放规则等。墙上海报亦展示洗手池、拖把池,以及各类家居用品如何科学规范摆放等,居民可实地学习规范性操作。

正在参观的虹口区居民石小强告诉记者:“生活垃圾分类学问很多、手法很多、创意也很多,观展以后感触很多,长了不少知识。”

据悉,“彩虹小屋”未来还将推出丰富的生活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让市民群众在玩乐中体验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性和趣味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