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为叙利亚反恐及人道问题寻求综合解决方案

2019-07-31 15: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7月30日电(记者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30日就叙利亚人道问题表示,国际社会应共同为叙利亚反恐及人道问题寻求综合、长期解决方案。

吴海涛当天在安理会叙利亚人道问题公开会上说,叙利亚西北部的伊德利卜局势十分复杂,各方应致力于通过对话达成共识。伊德利卜恐怖组织活动猖獗,国际社会应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国际法,统一标准,对恐怖组织进行坚决打击。

吴海涛表示,应妥善解决叙境内各地区和流离失所者营地面临的人道问题,采取有针对性、负责任的方案,解决民众去留问题。

吴海涛强调,应支持叙政府在安全局势相对稳定的地区进行经济、社会重建。叙政府积极清理战争遗留爆炸物、重建基础设施、恢复社会服务、促进发展并改善民生。这些努力应该得到认可。

此外,吴海涛指出,在叙开展人道救援行动,应充分尊重叙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并严格按照安理会决议、联合国人道救援指导原则及相关国际法规定进行。在此过程中,应同叙利亚政府加强沟通和协调。

吴海涛还强调,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是缓解叙利亚人道局势的根本和现实出路。中方支持联合国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推动叙利亚各方根据“叙人主导、叙人所有”原则和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寻求兼顾各方关切的解决方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