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贸促会:从三方面推动中国和哥伦比亚经贸合作不断深化

2019-07-31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申铖)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31日表示,中国和哥伦比亚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已成为哥伦比亚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应进一步在贸易、投资、旅游三方面发力,推动中哥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当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哥伦比亚经贸论坛上,300余名嘉宾和企业家代表出席论坛,共话两国经贸合作新机遇。

陈洲表示,目前,中国已成为哥伦比亚第二大贸易伙伴。2018年,中哥双边贸易额达146亿美元,同比增长29%。今年以来,双边贸易额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中国的机电、服装、高新技术产品等日益丰富着哥伦比亚人民的生活,哥伦比亚的原油、皮革、咖啡等商品也日益受到中国市场的广泛认可,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广阔。”陈洲说。

陈洲建议,下一步,两国应在贸易、投资、旅游三方面进一步发力,推动中哥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继续深挖贸易增长潜力。中国有近14亿人口的大市场,随着城市化快速推进和消费升级,巨大的市场潜力将持续释放。哥伦比亚能矿资源丰富,香蕉、咖啡、鲜花等农产品质量上乘。双方企业可充分利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平台,进一步提高双边贸易水平。

二是深化中哥投资领域合作。两国企业应在深化能源、制造业、基础设施等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探索在现代农业、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等新业态领域的合作。

三是加强中哥旅游领域合作。建议两国有关部门加强政策协调,优化旅游政策,提升景区的软硬件接待能力,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赴哥提供便利。

陈洲表示,企业是中哥经贸合作不断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同时也是未来合作的开拓者和建设者,期待两国企业更加深入地探讨合作,实现更多务实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