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奥徽宝典藏版、珍藏版正式发布并将限量发行

2019-07-31 17: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汪涌、姬烨)“有凤来仪、金玉锦绣”北京2022冬奥徽宝典藏版、珍藏版产品发布会31日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园区举行。经北京冬奥组委授权,限量2022方的北京冬奥徽宝典藏版(和田青白玉印玺)和限量5000方的北京冬奥徽宝珍藏版(黄金印玺),即将同步发行。

据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介绍,中国印章文化源远流长,印章历来是诚信的标志。北京冬奥徽宝典藏版、珍藏版的发行,象征中国承诺向世界展现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的信心。自古以来,凤鸟是高贵、祥瑞与太平的象征。徽宝印钮以瑞凤为原型,经巧妙构思设计创作而成,寓意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举办的美好祝福。瑞凤口衔如意,象征美好与智慧。凤翼镌刻勾云纹饰,寓意向上与进取。凤尾镌刻福水纹饰,奔腾舒卷,表现凤跃冰雪、激情奥运的情怀。徽宝底部刻有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

据悉,为了保证产品的稀缺性、纪念性和唯一性,北京冬奥徽宝典藏版、珍藏版,以精致的宝盒收藏。每套产品标有限量编号,配有收藏证书、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材料鉴定证书和北京冬奥会特许防伪标签。北京冬奥徽宝典藏版(和田青白玉印玺)每方售价8.8万元。北京冬奥徽宝珍藏版(黄金印玺)每方售价19.8万元。产品将于今年8月3日正式销售,消费者可在中国银行、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王府井工美大厦店等官方零售店购买。

据了解,作为北京冬奥会首款印玺特许商品,北京冬奥徽宝典藏版、珍藏版由“北京奥运徽宝”原班人马再度设计制作。2003年,由北京工美集团设计制作的“中国印——北京奥运徽宝”,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发布载体。随后,北京奥组委于2005年限量发行了2008方北京奥运徽宝典藏版(和田青白玉印玺),产品在一个月内售罄。2008年,限量发行的5000方北京奥运徽宝珍藏版(黄金印玺)热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