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法院启动审理45人涉嫌暴动、袭警案

2019-07-31 18: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7月31日电(记者 周文其、刘明洋)在港岛西区非法集结中被捕的45名嫌疑犯,因被控暴动、袭警等罪,31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法院宣布,案件将延后至9月25日再提讯。

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当日对上述案件进行提堂,45人分为4宗案件提堂。其中,第一宗案件涉及1名被告,被指控藏有攻击性武器罪;第二宗案件涉及3名被告,被指控在德辅道西近西边街参与暴动;第三宗案件涉及24名被告,被指控在皇后街参与暴动;第四宗案件涉及17名被告,被指控在干诺道西及文华里交界参与暴动。

据介绍,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出庭的44名被告人的案件,目前延后至9月25日再提讯,并被获准保释。另有1名被告人未按时出庭,法院已发出拘捕令。

7月28日,有部分人士在港岛西区一带非法集结。他们拆毁路边围栏、破坏附近路牌和灯柱,并以砖头等为武器袭击在场警务人员。在随后清场行动中,香港警方拘捕49人。

警方经调查及咨询特区政府律政司的意见后,决定控告44人暴动罪,其中1名被控暴动罪的33岁男子被加控一项袭警罪。另外,1名24岁男子则被控藏有攻击性武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