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文化产业平稳较快增长

2019-08-01 07:3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05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文化产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文化服务业的占比继续提高。文化服务业营业收入的增速为13.0%,分别比文化制造业、文化批发和零售业快8.6个和7.5个百分点;文化服务业营业收入的占比达40.9%,比上年同期提高了4.2个百分点。中西部地区增长同比加快。中部地区文化及相关产业营业收入增长10.2%,西部地区增长15.6%,分别比去年同期加快0.6个和2.2个百分点。

文化新业态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以来,在文化及相关产业9个行业中,增速较快的新闻信息服务(25.1%)、创意设计服务(12.4%)、文化投资运营(10.2%)、内容创作生产(9.8%)均涵盖了大多数文化新业态。(记者 陆娅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