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将在泰山等重要生态区域设立省级林长

2019-08-01 16: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8月1日电(记者 叶婧)记者1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将在泰山、蒙山、崂山、昆嵛山等重要生态区域设立省级林长,由省级领导担任。

据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省林业局局长李琥介绍,泰山、蒙山、崂山、昆嵛山等区域林木蓄积量大,生态地位重要,把这些区域提到省级层面,由省领导担任林长,是为了突出重点、加强保护。

同时,山东考虑到,泰山、昆嵛山等区域分别涉及两个地级市、多个县(市、区),仅靠单个地市、县(市、区)的力量远远不够,必须跨越行政区划,从生态系统完整性的角度出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要素,进行综合协调,整体保护。

此外,泰山、蒙山、崂山、昆嵛山等区域在地质、文化等方面具有独特价值。李琥说,泰山作为五岳之首,是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规划中的禁止开发区域,在这样的地方设立省级林长,体现的是实事求是的态度和抓难点、保重点的思路方法。

截至目前,山东省森林面积为4252.5万亩,森林覆盖率为17.95%,林木蓄积量为1.3亿立方米,建成国家森林城市16个,国家、省级湿地公园数量分别达到66处和134处,国家级湿地公园数量居全国第一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