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9-08-01 16: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 熊丰)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1日正式上线。这个平台整合各层级公安机关网上办事系统,目前已汇聚服务事项548项,为群众提供了公安服务事项的办理、查询、评价一站式服务。

公安部1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以及全国公安机关“一网通办”工作情况。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局长厉剑表示,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已对接贯通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统一了用户体系,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在公安平台和政府平台重复注册、多次验证等问题,实现了一次认证、单点登录、全网通办。

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已将驾驶人考试预约、交通违法处理等29项公安高频热点政务服务事项挂接至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同步业务数据82.8万条。同时,这一支撑了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网上身份实名认证,已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提供身份认证4390万次,在电子政务外网上为30个省区市、16个部委单位、137个业务系统提供身份认证4.1亿次。

厉剑介绍,公安部组织各级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各级公安机关通过网站、App、公众号、小程序,将服务的入口从线下移到线上;通过在线申请、网上受理、远程寄递等多种方式,有效打通了网上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刷脸认证、一键挪车等便捷应用,将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各个角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