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启动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 企业联合抽查仪式

2019-08-02 07:5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7月29日,省市场监管局举行2018年度年报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启动仪式,全面启动市场监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到2019年底,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完成“双随机”抽查全流程整合,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的要求,在已年报的81184户企业中按照5%的比例随机摇号抽取,现场抽取4059户企业为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对象。此次抽查覆盖了市场监管部门23个大项的64类抽查事项,是市场监管各部门重组后首次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从过去单个部门的“双随机”到联合“双随机”,不仅是监管任务的合并,更重要的是通过“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有助于避免部门之间多头执法、标准冲突、责任推诿,有助于破解过去“运动式执法”带来的弊端,有助于发挥地方政府在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的整体推进。

抽查摇号结束后,进行了业务培训。同时,解读了《青海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讲解了《青海省市场监管部门抽查事项清单》,对“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示。(记者 董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