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财政打出“组合拳”加快预算执行

2019-08-02 08:2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7月30日召开的全区年中财政工作会议获悉,自治区财政厅将采取约谈通报、扣减或收回资金等多种举措,力促下半年支出均衡高效,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照全区财税运行调度会确定的目标,全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要达到95%,中央和自治区转移支付形成实际支出的进度要达到90%以上,新增债券和置换债券支出进度均要达到100%。对于未达到上述要求的,自治区将进行约谈通报,并相应扣减以后年度转移支付资金和新增政府债务限额。

加快资金分配下达。各级财政部门对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做到提前对接、提前告知、提前研究、提前计划,确保在预算法规定的时限内早日分配下达;对本级预算资金,确保9月底前尽快分配下达;对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的资金,采取收回、调整用途等方式,统筹用于落实“三保”(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亟需资金领域。

主动介入重大项目建设。各级财政部门要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做好项目执行预算前期准备,根据年度预算和项目实施进度编制分月用款计划,及时提出支付申请,并及时审核、拨付资金,特别是加快教育、社保、卫生健康等财政重点支出进度。

加快新增政府债券资金支出进度。据悉,自治区财政厅已于6月中旬将财政部下达的全年新增政府债券额度发行完毕,但部分地区债券资金使用进度不够理想。截至8月底,各市县新增一般或专项债券支出进度低于30%的地区,相关债券额度将全部由自治区收回并统筹调剂用于相关重大项目建设,未来3年内一律不再分配新增债务限额。

今年上半年,广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接近3000亿元,达到2968.6亿元,同比增长13.2%,支出增幅位居全国前列,支出规模再创同期新高。(记者 周红梅 实习生 李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