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开展“7·15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2019-08-02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5日至27日,由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的2019年省“7·15世界青年技能日”系列宣传活动成功举办。本次以“技能扶贫”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做好技能扶贫有关工作的宗旨,以举办宣传活动仪式、开展技能扶贫先进典型专访、开展职业培训与就业对接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宣传我省技能人才培养、技能扶贫成就、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措施,着力提高社会各界对职业技能的认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方位展示技能人才培养成果,为技能人才就业和创业扩宽渠道。

在整个活动中,宣传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技能脱贫千校行动等技能扶贫政策措施,积极引导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和劳动者等重点群体就读技工院校及接受职业技能培训。活动还重点宣传了技工院校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情况,以及各类企业开展就业帮扶、爱心助学情况,技工院校对口帮扶等项目实施情况,全面展现技能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此外,我省市县政府部门、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企业等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劳动者技能脱贫等方面的典型事迹,以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劳动者通过技能脱贫、技能成才的典型案例也是此次活动宣传的重要内容。

7月15日,在活动仪式上,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联合省技师学院等,进行了19个技能项目展示,这些技能包括了高技术含量的工业项目,以及具有我省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制作,现场还开展了技能扶贫专场报告会、技能扶贫政策措施及先进经验宣传等活动,鼓励更多人走上技能成才之路、凭借一技之长实现技能脱贫。

当天,主办方还邀请了儋州市就业局、省经济技术学校巾帼班、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代表政府部门、院校和企业讲解了技能扶贫的各项任务及取得的成果。此外,省技师学院学生庄光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赛区塑料模具工程赛亚军陈锦睿、儋州市大成镇农村残疾人王二花等讲述了各自依靠技能脱贫成才的故事,这些先进典型代表在技能脱贫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记者 李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