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召开邮政业安全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19-08-02 09:10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邮政局召开邮政业安全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坚持底线思维 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8月1日,国家邮政局召开邮政业安全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邮政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国家邮政局局长、邮政业安全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军胜主持会议;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邮政业安全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邮政业正处在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行业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但面临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系统全行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部署,坚持底线思维,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这条主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强烈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快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扎实推进“3211”重点工作。增强忧患意识,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做到稳中求进。要守好安全底线,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加强部门合作,推动寄递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持续推进寄递渠道涉枪涉爆隐患整治等专项行动,狠抓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要坚持科技兴安,加强监测监控、预测预警和行业安全风险研判。要强化宗旨意识,做好应急值守,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邮政业安全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参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