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印发渭河、洮河及伊洛河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

2019-08-02 09:22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国务院授权,近日水利部印发了渭河、洮河及伊洛河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明确了渭河、洮河及伊洛河流域河道外地表水多年平均分配的耗水量、相关省(区)的河道外地表水耗水量分配份额,以及主要控制断面多年平均下泄水量和月均最小生态流量控制指标等,为合理开发和节约保护流域水资源、强化全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实施全流域水资源统一监管提供了重要基础和依据。

渭河、洮河及伊洛河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要求,相关省区要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将水量分配方案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规划,作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实行用水总量控制;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根据水量分配方案组织制定流域水量调度方案、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强化水量分配方案实施的监督检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