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沈阳对公证“巧立名目”收费说不

2019-08-02 10: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8月2日电(记者于也童)记者日前在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的规范公证服务机构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会上获悉,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公证服务机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使公证服务收费更加规范,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

据介绍,此次行动开展时间为8月1日至8月15日。活动重点整治、检查公证服务机构擅自设立收费项目、自定收费标准;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或者扩大范围收费;不执行明码标价政策,收费不公示、不履行告知义务;改变公证计费方式;不落实优惠政策;代收费用无法提供具体清单、无委托、强制收费;不履行与当事人约定,强行预收公证费用等九种价格违法行为。

据悉,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一步还将聚焦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持续组织开展公章刻制、教育、医疗、电信、金融、公证、供水、供电等八个公用服务领域经营服务性收费专项整治,保证沈阳营商环境建设和减税降费工作落到实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