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的全面发展惠及全人类——访塞尔维亚人民党总书记约万·帕拉利奇

2019-08-02 1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8月2日电 专访:中国的全面发展惠及全人类——访塞尔维亚人民党总书记约万·帕拉利奇

新华社记者石中玉

塞尔维亚人民党总书记约万·帕拉利奇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通过70年的发展,中国在经济和科技等方面获得飞跃发展,并通过“一带一路”等共赢的合作模式和全球分享其发展成果,为人类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帕拉利奇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得益于内部政治稳定、科技发展以及和全球各国合作共赢的和平外交政策。

帕拉利奇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政治稳定的基础。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制定明确的国家战略,保持经济增长。

“在70年的历史中,中国的政治稳定给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70年来,中国能够顶住压力,始终坚持自己的道路。”帕拉利奇表示,人民对领导人的信任以及国家的独立自主是中国实现长久政治稳定的基础。

他说,政治稳定使中国的经济独立和繁荣成为可能。70年来,中国所奉行的独立经济政策,以及中国领导人对于未来发展趋势的远见卓识,促成了中国经济长时间的大幅增长。

帕拉利奇说,中国领导人看到国际经济竞争的趋势,并意识到科技对推动经济发展所起作用,所以“我们能看到中国在教育和科学技术方面的投入巨大”。他认为,经济的繁荣也造就了中国在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

“中国的科技发展令人印象深刻。”帕拉利奇说,中国已成为世界工业和技术革命的领跑者之一……人工智能、数字化以及智慧城市等已成为中国的新名片。

帕拉利奇说,中国的经济增长和科技成就让他惊叹,更令他敬佩的是,中国并没有只顾自己发展,而是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等共赢的国际合作模式,分享发展成果。

帕拉利奇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和平外交政策的延伸。他说,无论一个国家的规模和国际影响力大小,中国都以平等和尊重的方式与其对话。“这也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宣布加入这一倡议的原因。”

帕拉利奇以塞尔维亚为例,指出“一带一路”对于其他国家的帮助。他说,塞尔维亚是与中国互利合作的典范,塞中两国合作涉及方方面面,包括贸易、基础设施建设、高科技,数十家中国企业已经或有意向在塞尔维亚设立办事处。

他说,中国公司带来的新技术将对塞尔维亚的整体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甚至可以帮助塞尔维亚成为巴尔干地区的技术中心,成为中国与欧盟交流的桥梁。

帕拉利奇表示,就像在塞尔维亚一样,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把高新技术分享到世界各地。“我认为,这对于全人类都非常重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