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零容忍!北京加强“问题地图”监管

2019-08-03 10: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 李嘉瑞)记者从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地图市场监管,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将联合13个部门,共同开展2019年北京市地图市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地图”采取“零容忍”态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地图审核管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地名与地理信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正确的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体现了国家的主权意志和政治、外交立场,具有严肃的政治性、严密的科学性和严格的法定性。在本次北京市地图市场专项监督检查中,将要求使用地图的单位进行自查整改,清理“问题地图”。

该负责人介绍,从自然资源部网站下载,或使用“天地图”网站提供的互联网地图,以及在天地图·北京网站下载北京市标准地图等方式,都是标准地图的获取渠道。“社会公众可免费下载标准地图,直接使用标准地图时需要标注审图号。如对地图内容进行编辑(包括放大、缩小和裁切)改动,公开使用前需要送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审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