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公安出台多项便民利企服务措施

2019-08-03 11: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8月3日电(记者 张亮)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获悉,宁夏公安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日前推出14项便民利企措施,出入境证件办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办理等多个涉警政务服务得到进一步简化。

据介绍,宁夏出入境管理部门将推动开通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微信和支付宝缴费功能,并降低因私普通护照和往来港澳通行证证件费收费标准。因私普通护照收费标准,由每本160元降为12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由每张80元降为60元。为方便“一带一路”建设人员出入境,宁夏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公民在紧急情况下提供2个工作日内出证“加班办证”服务,对应邀来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的外国人,因紧急事由来不及办理来华签证的,可凭中方主管部门证明材料,申办口岸签证。

此外,宁夏此次简化了旅馆业特种行业开办程序,今后申请办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实行告知承诺制,企业和群众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即可获得审批。为服务保障宁夏全域旅游发展,宁夏公安部门将与景区、景点企业建立合作共管机制,指导开展交通疏导管控、停车管理、应急救援等相关工作,加大旅游高峰期警力投入,强化交通秩序管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