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首款具备手写、语音
功能的蒙古文输入法研发成功

2019-08-03 16: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3日电(记者 勿日汗)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了解到,我国首款具备手写、语音功能的蒙古文输入法研发成功。今后,蒙古族民众就可在手机上手写和语音输入蒙古文。

这款蒙古文输入法由内蒙古大学教授飞龙带领团队研发,输入法核心功能有蒙古文手写识别输入功能、蒙古语语音识别输入功能、蒙古文词组联想输入功能、蒙古文智能模糊输入功能等6项功能。

有着近千年历史的蒙古文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竖写体文字,其信息化工作在国内外均没有可借鉴或可用的技术资源,因此,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处理技术发展较为滞后,过去一直没有功能齐全的蒙古文输入法。

“蒙古文手写识别和蒙古语语音识别功能仍在不断完善当中,用户用得越多,完善速度也会更快。”飞龙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