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减税降费为经济发展加力提效

2019-08-04 09:3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8月2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1.22亿元,其中减税68亿元,降费13.22亿元,减税降费效果逐步显现。

税收收入和企业负担的“减法”,换来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今年我省行业税负全面下降,提升了企业盈利水平,6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比5月份回升7.6个百分点,1-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比1-4月收窄7个百分点。1-6月全省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2%,住宿业营业额增长9.3%,餐饮业营业额增长14%。税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新增市场主体5.3万户,月均新增0.88万户,同比增长13.5%,其中大多数为民营经济纳税人。

从政策措施落实效果看,我省减税降费规模逐月扩大,各项政策减税受益面宽。上半年,我省147.6万人无需再缴纳个人所得税,97.1%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享受到增值税改革减税政策,97%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到免征增值税红利,95%的企业所得税纳税人享受到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减税金额中,全省21个行业大类均有涉及,13个行业减税规模过亿元,占全省减税总额的94%。

今年上半年,我省非公经济新增减税55.81亿元,占全省新增减税总额的82.1%,是此次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最主要、最直接、最受惠的受益群体。具体来看,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41.07万户非公经济主体减税10.68亿元;深化增值税改革,6.58万户非公经济主体减税15.49亿元;提高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1019户非公经济主体减税1.25亿元;调整增值税税率翘尾、个人所得税改革等政策涉及非公经济减税28.39亿元。

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为我省非公经济发展积蓄了新动能、注入了新活力。上半年,我省非公纳税主体新增4.99万户,占全省各类新增纳税主体的94.3%,新增纳税主体带动投资增加752.45亿元, 占全省各类新增纳税主体投资总额的74.9%,创造18.15万个新增就业岗位,占全省各类经济体新增就业岗位的73.7%。(记者 杜雪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