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上半年全国旅游经济平稳运行

2019-08-04 10:04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9年上半年全国旅游经济运行情况。统计显示,2019年上半年旅游经济平稳运行,旅游经济运行综合指数处于118.2的“相对景气”水平,较去年同期上升1.26个点,旅游经济主要指标能够达到预期目标,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2019年上半年,预计国内旅游人数达30.8亿人次,旅游收入2.78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8%和13.5%。

统计显示,国内文化和旅游市场潜力不断释放。假日旅游消费成为新民俗,春节、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国内旅游总人数分别同比增长7.6%、10.9%、13.7%、7.7%,实现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2%、13.7%、16.1%、8.6%。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银联商务联合实验室的数据显示,博物馆、历史文化型景区、红色旅游型景区及文化艺术场馆节假日消费平均增幅超过20%。

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稳步增长,入境旅游市场上升趋势进一步稳固。预计入境旅游人数7269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649亿美元,均同比增长5%;出境旅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同比增长14%。在入境旅游方面,俄罗斯、马来西亚、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英国等国家的入境旅游增长较快,美国市场未受中美贸易关系影响,保持稳步增长。在出境旅游方面,出境主要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仍主要集中在亚洲市场,欧洲市场亮点频现,预计上半年赴欧洲人数达到300万人次,增长7.4%。

统计表明,文化和旅游消费更趋日常化,超八成受访者表示参加了文化体验活动,约75%的免费文化场馆人均购物、餐饮、交通消费集中在“50至200元”。此外,旅游淡旺季趋于平衡,“3小时”中短途出行圈成出游常态;发展红色旅游成效突出,社会效应加速彰显;技术创新和业态创新活跃,避暑旅游、夜间旅游加速成长。(李志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