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70年发展成就斐然——访希中协会会长博塔米阿诺斯

2019-08-05 09: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希腊比雷埃夫斯8月4日电 专访:中国七十年发展成就斐然——访希中协会会长博塔米阿诺斯

新华社记者 于帅帅 李晓鹏

6月27日,在希腊比雷埃夫斯,希腊—中国协会会长安德烈斯·博塔米阿诺斯在办公室阳台上留影。 希腊—中国协会会长安德烈斯·博塔米阿诺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70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斐然,他相信中国未来会做得更好。新华社发(莱夫泰里斯·帕特萨利斯 摄)

希腊-中国协会会长安德烈斯·博塔米阿诺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70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斐然,他相信中国未来会做得更好。

成立于1956年的希腊-中国协会是欧洲地区最早建立的旨在推动对新中国认知的友谊协会。博塔米阿诺斯自1987年担任会长,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他多次来华访问。

回忆起自己第一次访问中国的情景,博塔米阿诺斯说,虽然那时中国城市街道上的汽车数量稀少,但他却强烈地预感到这个开始改革开放的国家即将迎来巨变。

作为希腊船运业曾经的领军人物,86岁的博塔米阿诺斯对中国船运业关注尤多。他说,中国船运业发展成绩显著,他们建造了巨大的船厂,其发展之快令人难以置信。

近年来中国中远海运集团对比雷埃夫斯港口的投资已成为“一带一路”的典范项目之一,这一项目给当地就业和经济复苏带来的促进作用也受到希腊各界一致好评。博塔米阿诺斯对此更是感触良多。他的办公室就位于比雷埃夫斯港不远处,近几年来,他亲眼见证了比雷埃夫斯港的振兴,见证了该港如何一步步变成地中海地区最大港口之一。他说:“现在希腊与中国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中远海运在比雷埃夫斯港的投资做得非常好。”

博塔米阿诺斯认为,目前希中合作在多领域得到有效发展,而且未来双方仍然有很大合作空间和潜力,而创建更多希中合资企业、挖掘更多旅游业发展潜力是其中的重要方向。

他表示,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中之重,希腊-中国协会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开始致力于增加双方人员交流和民众互通,希望让更多的希腊人了解中国,近年来每年夏天也都会选派部分希腊年轻人前往中国进修学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