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19.9亿元推进沿海港口高质量发展

2019-08-05 11: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8月5日电(记者 王阳)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山东省争取中央资金19.9亿元,支持沿海港口公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额是上年的2.2倍。

山东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山东筹集资金13.26亿元支持东营、潍坊、威海、日照4市港口防波堤、航道、导堤工程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山东省港口集疏运能力显著提升,加快形成现代化沿海港口群;为支持疏港铁路建设,山东筹集资金6.58亿元,投入东营港、滨州港、烟台港3条集疏运铁路项目建设,加快公铁、铁水联运等先进运输组织方式推广应用。

此外,山东为加快港口物流信息化建设,筹集资金600万元,支持青岛港“港口物流电商云服务平台示范工程”项目建设。

目前,山东省已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港口实现了通航,沿海港口吞吐量突破16亿吨,是全国唯一拥有3个吞吐量超过4亿吨港口的省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