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三年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
提升培训150万人次以上

2019-08-05 19: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8月5日电(记者 林碧锋)云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相关实施方案,提出全面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将贫困劳动力、残疾人、退役军人等群体纳入补贴性培训政策范围,从2019年到2021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50万人次以上。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石丽康5日介绍,此次行动以企业职工为重点,并将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退役军人等群体纳入补贴性培训政策范围。

根据方案,云南将优化培训资源配置,激发各类培训主体积极性,支持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推动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扩大职业培训规模,并鼓励支持社会培训、评价机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

方案明确,职工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给予企业每人每年4000元以上的职业培训补贴,由企业自主用于学徒培训工作。用人单位组织职工参加岗前培训、在岗安全技能培训、转岗转业培训的,按规定给予每人800元职业培训补贴。

同时,给予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两后生”(指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转岗职工、残疾人、退役军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由公共服务机构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组织开展。

据介绍,云南将创新培训内容和形式,提升培训管理服务效能,力争到2021年年底全省技能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数量分别占就业人员总量的25%以上和30%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