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召开

2019-08-06 09:0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7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汛期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全省“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今天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副省长朱天舒参加会议。

会上,全省各市州汇报了本地区“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省应急管理、公安、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对各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在全省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累计排查企业26330户、各类隐患16506项。7月份全省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2.3%和52.2%,连续41个月未发生重特大事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要盯紧盯住盯牢煤矿、危化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抓核心、抓关键,坚决防范化解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风险。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必须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把责任压紧、压实、压到底。在防汛抗旱方面,要做到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安全保障、应急指挥、预报预警“五个到位”,坚决杜绝发生人员伤亡事件。(记者 孙寰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