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公安部门发布40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

2019-08-06 17: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6日电(记者 杜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6日发布了40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涵盖户籍、身份证、行政审批等群众普遍关心和关注的业务,部分业务甚至可以借助互联网实现“零跑趟”办理。

40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中,户籍业务超过了一半。借助“互联网+户籍业务”,依规收养报户、夫妻投靠县(市)外迁入、购房县(市)外迁入等21项户籍业务可以通过“新疆公安”手机App办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还发布了19项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事项,主要包括核发《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实现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等。

2018年,新疆公安机关面向群众和企业首批推进的84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已全部实现,主要集中在户籍、居住证办理、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等方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