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在深圳揭牌

2019-08-06 19: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8月6日电(白瑜 杨宛瑾)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成立仪式6日在深圳举行。中国、柬埔寨、埃及、老挝、俄罗斯、南非、菲律宾等金砖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通信部门,以及国际电信联盟(ITU)、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等国际组织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为更加深入推进金砖国家在信息通信技术(ICT)领域的务实合作,2018年9月召开的第四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正式批准建立“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鼓励和支持金砖各国建立分支机构。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表示,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将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依托深圳市的政策优势、资本优势、技术优势和产业集群优势,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级政府智库的综合优势,推动与金砖成员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在未来网络技术创新、政策研究、产业促进、设施建设、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方位务实合作。

根据发展规划,中国分院将采用开放创新机制,聚集国内外优势资源,启动科研平台建设,培育ICT创新能力,不断优化人才结构,构筑未来网络创新发展生态,建设国际一流的ICT领域专业智库和技术产业创新平台。中国分院将面向金砖成员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技能互补和协同合作及市场需求,延伸拓展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市场需求,重点开展新型网络体系架构、新一代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高速智能光网络、网络与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国际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