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12条措施助推新首钢服务业扩大开放

2019-08-07 09:3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品发布、品牌首店、保税仓库……随着这些新消费元素的植入,未来首钢园区将成为京西时尚消费新地标。8月5日,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北京海关、市文化和旅游局、石景山区政府联合发布通知,推出12条措施,支持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措施在新首钢地区落地。

2018年11月,首钢园区3号高炉举行奔驰新品发布会。这是3号高炉变身后的首次商业活动,效果堪称惊艳。未来,这样有看点的发布会将越来越密集。按照8月5日发布的新措施,3号高炉、首钢园运动中心,这些带着浓郁后工业特色的空间,以后将举办国内外新品的发布活动,吸引国际品牌首发、扶持自主品牌首发。

围绕冬奥体育运动、城市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园区将打造一批首钢特色的原创新品发布活动平台。新品发布离不开专业的配套服务,在这方面,园区将通过强化新品发布与销售渠道对接服务,为新品销售搭建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大对首发新品的商标维权保护力度,符合条件的首发新品品牌还将列入“北京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在政务服务方面,大型新品发布活动安全许可备案时,也将获得一些便利支持。同时,园区还支持新品开展“归类预裁定”,为新品提供通关便利。

首店经济方兴未艾,也是城市商业繁荣的标志之一。首钢园区未来将支持打造品牌首店商业街区。在首钢北区冬奥广场、公共服务配套区,发展品牌首店将吸引一批国内外品牌商品落地。同时,按照本市鼓励发展商业品牌首店的政策,园区也鼓励国际品牌在首钢园区开设亚洲首店、中国(内地)首店、北京首店、旗舰店,符合条件即可享受相关政策支持。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探索把首钢园区纳入本市优先支持的品牌首店入驻商圈,以冬季运动和体育文化国内外品牌商品为特色,为品牌首店落地搭建平台。与此同时,品牌首店入驻所涉及的消费、质检、食品经营、市政市容等一系列行政审批,将由商务部门牵头会商,为品牌首店落地提供便利。首店品牌在参加京交会、进博会等优质展会时,也将得到支持。

培育新消费、新业态、新动能,将进一步激活首钢园区的转型活力。

在培育保税展示交易方面,园区依托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支持新首钢地区申报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展体育类保税物品常年展示、体验、展销、交易,培育消费新业态。同时,支持新首钢地区建设冬奥公共保税仓。还将积极向国家部委争取,在首钢园区设立市内免税店。首钢园区未来还将引入外资体育竞技、文化演出经营机构、娱乐经营机构,放宽投资比例限制,培育一批国家化品牌演出,打造后工业文化体育创意基地。重大体育赛事、文化活动出入境人员、物品,也将享受通关便利。

首钢集团将为相关资源落地提供系列支持,落实新品发布、品牌首店、保税仓库、文化体育活动所需空间场地,并为入驻企业和团队提供一定的减免租金、房租优惠支持。(孙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