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确保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2019-08-07 12:0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推进特殊教育基础建设 新建随班就读资源中心5个
我区确保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8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加大投入力度,做好摸排建档工作,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其中,争取国家、自治区特殊教育补助资金2000万元,推进特殊教育基础建设,新建随班就读资源中心5个,建设专用教室58间。

我区印发《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未入学残疾儿童就学工作的通知》,推动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做好未入学残疾儿童的摸排入学复学工作。经过摸排,对比对筛查出了508名未在学籍系统中注册的适龄残疾儿童。我区将按照“一人一案”的要求,通过多种形式满足不同残疾程度的受教育需求,确保残疾儿童少年都能接受义务教育。在解决重度残疾儿童就学难题方面,我区安排170万元资金,用于开展重度残疾儿童实施送教上门服务,支持576名重度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此外,我区还建立起关爱机制,成立了由教育、卫生、残联三部门专家组成的特殊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建立残疾儿童多渠道帮扶机制,支持帮助学校、家庭和个人开展残疾儿童教育工作,帮助残疾儿童完成学业。(记者 周一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