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峡“云端机场”建设项目通过行业验收 有望8月中旬通航

2019-08-07 15: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8月7日电(记者 韩振)被称为三峡“云端机场”的重庆巫山机场建设项目7日通过行业验收,具备民航机场运行条件。该机场有望8月中旬通航,届时将开通巫山—重庆、巫山—烟台等航线。

巫山机场建设工程是国家民航局和重庆市“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6.4亿元。建设项目主要包括: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长2600米的跑道以及配套设施。该项目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飞机起降3333架次进行设计,2015年5月获得初步设计批复,同年10月17日正式开工,2019年7月竣工验收。

据了解,重庆巫山机场距巫山县城15公里,海拔高度达1771.48米,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有着“云端机场”之称。建于群山之巅的巫山机场,南侧可俯瞰瞿塘峡一江碧水向东流,东侧可远眺巫峡和神女峰,是目前国内机场中唯一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景观的机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