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参加岗位技能培训员工、企业都可拿补贴

2019-08-07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8月7日电(记者 高皓亮)用工企业组织劳务派遣人员参加岗位技能培训,除按规定给予用工企业技能培训补贴外,同时还给予符合条件的劳务派遣人员技能提升补贴。为全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江西省日前出台文件,明确提出这一鼓励性措施。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江西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中要求,将企业职工培训作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重点,支持企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帮助困难企业开展转岗转业培训,对职工教育经费不足的按有关规定给予补助。

为保障职工参训期间应有的工资福利待遇,江西还鼓励企业与参训职工协商一致灵活调整工作时间。

江西省计划,从2019年到2021年,在全省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65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训70万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要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2%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