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开展“助学+助业”链条式帮扶

2019-08-08 1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8月8日电(记者 王烁)记者从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8月至9月河南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通过进一步创新助学形式,为城市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提供“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的链条式服务。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助学标准、拓展助学范围,并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全程跟踪帮扶。根据活动安排,对在档的全国级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在符合帮扶资金管理要求的前提下,将按最高标准发放;将原来入校的一次性救助升级为大学在校期间全程跟踪救助,直至其本、专科毕业;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形式,多渠道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

据悉,活动期间,河南各地工会将充分运用基金会、公益项目等平台、媒介,动员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慈善机构等积极参与,形成多元化助学和促就业格局;引导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优先吸纳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其提供职业培训、就业见习机会;倡导单位或个人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劳动模范,通过与困难职工家庭学生结对帮扶、对口资助、劳模爱心帮扶等多种形式开展就业和助学帮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