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加强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

2019-08-08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 李延霞)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银保监会近日发布《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暂行办法》,以进一步防范保险业资产负债错配风险,提升保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能力。

据了解,暂行办法从组织体系、控制流程、模型工具、绩效考核、管理报告以及期限结构匹配、成本收益匹配和现金流匹配等方面,对保险公司建立健全资产负债管理体系提出了相应要求。

暂行办法明确,依据资产负债管理能力和匹配状况对保险公司实施差别化监管。对于资产负债管理能力高和匹配状况好的保险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和公司实际经营情况,适当给予资金运用范围、模式、比例以及保险产品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银保监会表示,暂行办法的发布和实施有利于推动保险公司提高资产负债管理能力,防范资产负债错配风险,有利于引导保险行业转型和稳健审慎资产配置,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