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残运会圣火即将在津沽大地传递

2019-08-08 17: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8月8日电(记者 张泽伟)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圣火即将于8月18日至25日在津沽大地传递,标志着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即将拉开大幕。

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公布了圣火传递时间、路线等相关情况,火炬与火种灯也正式亮相。

组委会大型活动部部长施春林说,本次火炬传递活动以“传递梦想 关爱同行”为主题口号。8月18日将在天津文化中心广场进行圣火采集,随后依次在天津18个区传递,圣火在25日传入开幕式主会场。

参加本届运动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170名,由优秀残疾人运动员、残疾人自强模范、扶残助残先进典型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组成。火炬手中,男性122名,女性48名;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17岁;残疾人火炬手87名,占火炬手总数的51.2%。

据施春林介绍,为使本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丰富多彩,同时赋予残运会暨特奥会新的内涵,本次火炬传递创新增设了“小小护跑手”。旨在通过火炬传递,使广大少年儿童了解、支持、参与残运会暨特奥会,从小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通过选拔,200名“小小护跑手”从2万余名少年儿童中脱颖而出,他们经过礼仪、体能、语言和安全四个方面的培训,将参与火炬传递活动。

当天正式亮相的火炬,延用了2017年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火炬外形,采用了全新的色彩设计,红、黄色彩搭配,鲜艳醒目;火炬采用金属材质,银白色镂空效果衬托出丰富的渐变色彩。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8月25日正式在天津开幕。组委会副秘书长雷颖君说,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进入全力冲刺阶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