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在杨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推出新型投资基金

2019-08-08 19: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8月8日电(记者 李荣)以创新模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上海8日在杨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推出了科技园区联合成长、“星火燎原”等新型投资基金,形成覆盖双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投融资服务链。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上海杨浦科技园区联合成长投资基金,由复旦、同济、财大、上理工四个大学科技园及杨浦科创集团、杨浦科创中心、中船科技园联合发起,为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促进大学优质科研成果加速孵化、转化及产业化开辟出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一期规模拟定为3亿元,基金投资方向聚焦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现代设计服务、智能制造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等产业。

规模为2280万元的“星火燎原”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重点聚焦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通过政府财政资金的投入,借助专业技术转移机构的力量,联合有意向的产业部门,寻求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从学术论文原理转化为具有市场运用和交易价值的知识产权,由此推动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的形成和繁荣。

上海杨浦是全国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之一,正不断深化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的“三区联动”和学城、产城、创城的“三城融合”,在上海全市首创双创企业全生命周期投融资服务链,针对企业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不同阶段的融资需求和风险特征,形成系列的新型投融资服务产品。上海市科委等部门还把杨浦作为全市首个开展科技履约贷联动试点的区域,由银行提供不超过10亿元的贷款规模,由市区两级政府共同设立风险补偿准备金3000万元,用于区域内科技企业履约责任保证保险贷款的风险补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