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开幕

2019-08-08 21: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8月8日电(记者 刘扬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体育强中国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8日在山西太原开幕,展览透过200余张珍贵的新老照片、150余件见证中国体育发展的精品实物,及生动的视频记录影像和丰富的互动体验项目,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体育取得的突出成就。

展览分为“党的领导”“红旗飘飘”“体育精神”“全民健身”“体育外交”“国运兴体育兴”六个部分。展览于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开幕之际开始,展期至二青会结束。地点位于山西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展线长约200米。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说:“新中国体育70年,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70年,是伴随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70年。70年来,新中国体育事业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走过了辉煌历程,取得了巨大成就,赢得了世界瞩目,体育在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李建明表示,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不忘嘱托,不负青春,志存高远,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带头拼,加油干,为中国强、体育强做出更大的贡献。也希望有更多社会民众前来参观本次展览,共享体育发展成果,共同感受体育的魅力和力量,了解体育,参与体育,热爱体育,拥抱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