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发布“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2019-08-09 17: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8月9日电(记者 白玛央措)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深化人才供给侧改革,该厅通过对各类重点行业领域调查摸底,最新编制《青海省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其中共有361家用人单位报送了3740个急需人才总体需求。

据了解,今年3月,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面向全省各市州、行业部门和省直企事业单位,聚焦生态保护、特色农牧业、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重点对高级管理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近3年(2019年—2021年)的需求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

目录中的总体数据,综合涵盖了青海省8个市州、48个省直机关和7个省直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数据分析显示,从需求地域看,省直部门人才需求最多,省直单位需求2818人;从行业领域来看,卫生领域需求最多,医疗卫生领域需求2447人,其次是教育领域需求707人;从单位类别看,事业单位需求3399人,非公企业需求191人,国有企业需求129人,党政机关单位需求21人;从需求学历结构看,本科学历需求量最大,本科需求2634人,硕士需求515人,博士需求386人,专科需求149人。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史弘展表示,编制目录是强化人才供需双方充分对接,增强引人育人针对性和精准性的有效手段和方法。同时,也是优化人才管理服务的有效举措,对省内高校调整和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