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历史研究院实施“学者工作室”制度

2019-08-09 18: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王鹏)记者9日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了解到,中国历史研究院将实施“学者工作室”制度,鼓励和扶持史学优秀领军人才,组建高水平、跨学科学术研究团队,以此凝聚全国史学精锐力量,加快史学融合发展。

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介绍,“学者工作室”制度将赋予首席专家更大自主权。学者将以个人名字冠名“学者工作室”,自行组织团队,自行安排科研活动。该制度也注重成果导向,简化中间检查考核环节,为首席专家及其团队提供优良科研环境。中国历史研究院将在科研条件、科研经费等多方面给予充分保障,还将与首席专家签订《诚信承诺书》,引领史学研究的良好学术生态,努力打造中国史学研究的诚信典范。

据悉,中国历史研究院自今年1月成立以来,着力组织重大史学研究项目,以重大项目为引领,以解决重大史学理论问题为指向,以整合全国史学精锐力量为目标,推动中国史学创新发展、融合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