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对台风“利奇马” 水利部升级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至Ⅲ级

2019-08-09 19: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刘诗平)水利部9日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从前一天的Ⅳ级提升至Ⅲ级,进一步有针对性地防范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带来的强降雨影响。

据气象水文预报,“利奇马”将在8月10日凌晨至中午在浙江东部沿海登陆,之后向偏北方向移动。受“利奇马”登陆后北上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日至12日,淮河中下游及山东将出现一次以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为主的强降雨过程。

受其影响,沂河、沭河、大汶河、徒骇马颊河及山东半岛诸河等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其中沭河可能发生超警洪水,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水利部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了“利奇马”带来强降雨区域的防御工作。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已带领工作组赴胶东半岛指导防御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