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060亿美元

2019-08-09 21: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9日发布数据,2019年上半年,经常账户顺差1060亿美元。初步估算,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延续净流入,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均呈现顺差。

数据显示,上半年,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2228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1293亿美元,同比收窄12%,其中旅行和运输逆差同比分别下降8%和14%;初次收入顺差7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逆差303亿美元;二次收入顺差5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逆差65亿美元。

上半年,直接投资顺差336亿美元。其中,对外直接投资467亿美元,保持总体稳定;外国来华直接投资803亿美元,仍维持在较高规模。证券投资中,境外投资者增持我国证券500多亿美元,我国对外证券投资增加300多亿美元。“双向投资中股票和债券均呈现增持,说明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进一步促进了资本市场交易和跨境资本流动,更好地满足了国内外投资者跨境配置资产的需求。”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说。

王春英表示,当前,我国经济预期平稳,对外开放持续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不断提升,预计全年我国经常账户仍将处于合理区间,有可能延续小幅顺差格局;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继续平稳运行,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