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 自然资源部启动海洋灾害二级应急响应

2019-08-10 09:11 来源: 自然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将于8月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在浙江沿海登陆。8日下午,国家海洋预报台将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红色,并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同时自然资源部启动海洋灾害二级应急响应。

专家介绍,“利奇马”具有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等特点。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下发了《关于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海洋灾害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保持警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灾害应急管理工作。

海浪实况显示,目前东海的浪高已开始逐渐增大。预计8月8日夜间到9日白天,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将出现7~13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北部将出现4~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4~6米的巨浪到狂浪,预警级别达到红色;福建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5~4米的大浪到巨浪,预警级别为黄色;上海近岸海域将出现2~3米的中浪到大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同时,台风“利奇马”还将给沿海带来一次较大的台风风暴潮过程:9日下午到10日下午,严重影响宁波至台州一带登陆地附近沿海;10日下午到11日下午,严重影响岸段为长江口至杭州湾沿海。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预计9日白天,杭州湾到福建福州沿海将出现50厘米~120厘米的风暴增水,不会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