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防指召开防御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

2019-08-10 09:26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日下午,省防指召开防御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批示要求,对防台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会商研判,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凌晨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别。省防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高度警觉,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应急值守,强化预报预警,落细落实责任,有力有效防范,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切实做好渔船渔排渔民安全管理。重点要加强对在港渔船和上岸渔民的安全管理,一船一船清点、一人一人核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台风警报解除前,决不放一船一人出海;海事、海洋、应急、消防等部门要加强针对性指导,避免渔船商船发生脱锚、碰撞、火灾等事故。二要严格管控沿海旅游、交通等活动。对已关停的沿海景区景点、施工工地、陆岛交通、内河渡口等要强化管理,严防小型摆渡船、运输船、涉水旅游项目等擅自运营,并妥善管理好滞留旅客。要加强与民航、铁路部门的沟通,及时通报台风动态,及时启动行业预案,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确保交通安全。三要扎实做好陆上防风工作。动员组织街道、社区干部群众做好广告牌、店招、塔吊、路灯等防风安全检查;警示群众自觉关好门窗,收好阳台上的花盆等物品,受台风影响期间,尽量待在室内不要外出;住建部门要督促施工工地尤其是户外塔吊停止作业,并设立警戒线,避免人员擅自靠近发生危险。四要认真落实防暴雨、防内涝、防地灾工作。城区和集镇要全面排查下水通道、排水管道和河道,落实雨水拦堵疏排管理措施,并在易涝区提前预置排涝设备和作业人员,出现积水内涝要立即抢排。农村地区要重点加强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灾隐患点等危险区域的监测巡查和群测群防,精准发布预警,坚决果断及时转移群众,并做好后续安置工作。

9日晚,省防指与宁德、南平以及福鼎等地防指视频连线,点对点指导调度防台风工作。(记者 张静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