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9-08-11 10:01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公安机关按照“排查全覆盖、清缴无盲区、打击零容忍、宣传无死角”的要求,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果。

过去7个月,全区公安机关共收缴军用枪支17支、仿制军用枪支55支、猎枪419支、小口径运动步枪268支、气枪789支、火药枪159支、射钉器改制枪137支、其它枪支202支。共收缴军用子弹7.6万发、猎枪弹1.8万发、小口径子弹8.4万发、气枪铅弹23万发、其它种类子弹6.2万发;共查缉爆破从业单位过期报废炸药6.7万公斤、雷管19万枚,收缴非法炸药4000余公斤、雷管1.8万枚;共收缴管制刀具6.3万把、弩225把。共破获涉枪涉爆刑事案件1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5人,捣毁非法制造枪爆物品窝点8个,打掉枪爆违法犯罪团伙1个。

为加强打击力度,全区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开展破案攻坚,彻查枪爆源头,推进督办整治。同时,加强宣传发动,营造强大声势,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厅联合发布了《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通告》,鼓励主动上交,重奖检举揭发。组织非法枪爆物品集中统一收缴和销毁活动,形成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强大舆论攻势,震慑了犯罪分子,营造了全民缉枪治爆的良好氛围。据了解,群众主动上缴枪支、子弹数量分别占收缴总数的86.2%和97.2%。

据悉,全区公安机关将继续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持续深入开展非法枪爆物品“大排查、大收缴”工作,全面发起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记者 陈春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