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上半年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

2019-08-11 10:0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效果逐步显现
上半年全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

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1至6月,全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增速比去年同期增长9.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工业增速4.1个百分点,增加值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19.9%左右;全省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整体看,我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效果逐步显现。

上半年,我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在全省七大主导行业中排第二位,仅次于建材行业;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28.2%,仅次于钢铁行业。其中,技术含量较高的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均实现了较高增长,分别增长9.1%、14.1和16%。

与全国装备制造业增速对比分析,6月份,除金属制品业和计算机通信器材制造业低于全国增速以外,其余行业均高于全国增速。其中通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等运输设备制造业以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增速高于国家10个百分点以上。

高端装备制造产品快速增长。1至6月,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2.93万辆,同比增长超10.5倍。其中,长城汽车今年推出的欧拉系列新能源汽车市场反响强烈,销量保持快速增长;铁路客车产量224辆,增长近10倍;城市轨道车辆产量222辆,增长76.2%;工业机器人产量1509套,同比增长12.3%。

汽车制造业增加值保持快速增长。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占装备制造业比重为30%左右,1至6月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1%左右,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8%。

出口保持较好势头。1至6月,全省装备制造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7.3%左右,环比增长1.1个百分点。八大类产品出口中,汽车制造业出口同比增长20.2%。(记者 米彦泽 实习生 吴文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