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开展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9-08-11 10:30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8日晚9时,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湖北省信息技术管控中心等单位,开展了2019年湖北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联合应急演练,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互联网单位负责人、技术人员现场观摩。

演练以模拟近年发生的典型网络安全事件为主,采用现网演练的方式进行。模拟军运会期间,我省重点新闻网站遭受页面篡改,主页出现虚假信息,恶意污蔑军运会裁判受贿,左右比赛结果。

通信部门立即通过“监测与发现、分析研判、现场上报、核实与处置、恢复与解除预案”六个环节对演练科目进行实战操练,在5个小时之内成功解决了此次网络威胁。

本次演练是为了有效提升我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为今后我省高效、有序的处置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重大突发事件打下坚实的实战基础。

省通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检验了各参演单位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时的跨省协调处置能力和响应能力,进一步完善了我省网络安全应急救援体系,应急演练圆满完成并达到了预期效果。(见习记者 左晨 通讯员 牛泽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