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税务局10条便民新招优化办税缴费服务

2019-08-11 12:21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6日,记者从贵州省税务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税务局以需求为导向,着力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从四个方面推出10条便民举措。

在申报纳税方面,省税务局实行税收优惠“清单办”、缺失资料“容缺办”、不动产交易“一窗办”、税务注销“即时办”等四条措施。进一步精简纳税人报送资料,减少纳税人跑税务机关次数。

在多元化办税方面,实行市场主体登记“一网办”、涉税事项“网上办”、常规事项“自助办”三条措施。通过建立“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服务模式等,加大“不见面”服务的推行力度,满足纳税人多元化办税需要,逐步实现90%的常办涉税事项,可在自助办税终端(机)办理。同时,我省年内还将实现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纳税记录等业务的自助办理。

在发票使用方面,省税务局除做好异常锁卡“网上解”、抵扣信息“有提醒”、发票信息“一站查”等国家税务总局推行便利化措施外,还将简化纳税人办理发票“增版”“增量”“减版”“减量”流程,扩大发票申领即办事项范围,保障用票需求。

在保障纳税人权益方面,将大力规范税收执法,通过“无风险、免打扰”“有问题、随手提”两条措施,切实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无风险、免打扰”是指减少入户检查频率和次数,对没有发现税收风险、没有税收风险预警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原则上不入户检查。“有问题、随手提”是指建立“省局监督举报直通车”,受理纳税人、缴费人的举报事项,依法保护因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行为不当受到侵害的纳税人权益,将纳税服务投诉受理审查、办理时限压缩50%。(记者 黄军 见习记者 陈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